萤火之光

[ST's log]星际迷航动画版TAS

Recording, dear~

S01E01 Beyond The Farthest Star:磁性生命,没有实体,可以寄生在飞船上。

在前往星系最远端绘制星图的路上,进取号收到神秘的无线电信号,随后被一颗死星的重力捕获。无线电信号来自于附近一艘同样被捕获的飞船,很美但已船毁人亡。外遣队在那里遇险,大副破译了对方留下的示警讯息,这艘船为了避免将某个外星生命带离而选择了自毁。外遣队在被攻击前传送回进取号,但那个外星生命也一同被传送过来,并控制了进取号。最后舰长他们营造出要将进取号坠毁在死星上的假象,趁外星生命脱离时曲速离开。

S01E02 Yesteryear(TOS S01E28续):时间线的改变。

在回到过去完成科学观测任务后,舰长发现没有人记得大副了,进取号的大副换人了。经查,Spock在7岁时死于成人礼,父母因此离异,母亲在回程时死于穿梭机失事。而记忆中他当时被一位与他长相相似的远房表兄救了。虽然他们在任务中没有做出任何可能改变历史的举动,但同时另一组科考队在观测瓦肯,导致Spock没能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间线改变。本集有Spock的过去,这次他虽然也救下了自己,但是以他的宠物牺牲为代价。

“瓦肯和伽里弗雷都需要未成年人保护法。”此言得之。

S01E03 One Of Our Planets Is Missing:星云状生命,通过毁灭行星来吸收能量。

一团星云毁灭了一颗行星吸收能量,随即转向另一颗有生命的星球。进取号前往拦截,被困在星云体内,险象环生。舰长通知了星球上的指挥官,但只能够救下孩子们。大副和医生判断星云是活的生命,但不一定是智慧生命。舰长试图杀死星云,但需要进取号自爆才能做到。大副尝试与星云mind meld,星云的意识进入大副的身体,它最终认可了人类的生命形式,同意回返。

异议:既然星联规定了不能杀死智慧生命,那么应该先尝试沟通,如果沟通失败,为了救星球上的人而杀死这个生命是可以被解释的;但现在是在发现要杀死它的代价太大时才选择了沟通试试,感觉不对。

S01E04 The Lorelei Signal:高等智慧种族,母星死亡时来到另一颗星球,但这颗星球能吸走男性的生命力,女性变异后掌握了用声音控制男性的方法,不老不死,但也不能生育。

进取号受命调查失踪的星舰,到达特殊星域后收到神秘信号,所有男性船员都受到影响。外遣队在城堡里见到了美女们和一面“魔镜”23333然后被药倒。鉴于所有男性船员都失去了理智,Uhura接管了进取号。外遣队在职责的支撑下摆脱控制逃了出来,躲在水缸里,发现自己在迅速老化。大副冒险回到城堡,通过魔镜找到了通讯器,让Uhura带一支女性队伍下来救他们。此时天降暴雨,水缸里的三人险遭淹死(我能说我以为他们会靠浮力爬出来吗→_→)。最后这些可悲的女性被送走得到新生,外遣队通过传送机调整回正常状态。

本集中大副喊了护士Christine!(Jim表示不服ㄟ( ▔, ▔ )ㄏ)

S01E05 More Tribbles, More Troubles(TOS S02E15续):基因改造后的毛球族!这次不再无限繁殖了,应了舰长的话,会变成胖毛球23333

在运送谷物途中,进取号发现一艘克林贡星舰在追杀一艘联邦的船。舰长把驾驶员传送过来,是卖毛球的商人,对方声称他对毛球进行了基因改造,且他带着毛球的天敌。克林贡星舰对进取号发动了攻击,他们的新武器能够使引擎和武器都失效,不过同时也消耗了他们大量的能量。舰长借此脱离险境,但船上的部分谷物在此次攻击中翻倒,养出了一群巨型毛球。在克林贡星舰充能完成再次来袭时,舰长采纳了大副的建议,把巨型毛球传送到了克林贡星舰上。克林贡指挥官终于说明来意,他只想要毛球的天敌。虽然天敌对巨型毛球没辙,舰长还是慷慨地满足了他的需求√最后两个指挥官都被毛球淹没,,,好在医生解决了无限繁殖的问题(为克林贡默哀)

S01E06 The Survivor:能够随意变换形态的种族Vendorian。

进取号救起了一位星联知名慈善家Winsdon,身份验证正常。医生在例行体检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出于对此人的尊敬而没有深究。但Winsdon其实是Vendorian假扮的,它袭击了舰长然后以舰长的身份下令进入与罗慕伦的中立区。在追捕它的过程中Winsdon的未婚妻心软放过了它。进取号被罗慕伦星舰发现,护盾被Vendorian破坏。舰长分析认为这是罗慕伦的阴谋引诱他们进入中立区,拒不投降。双方开火。Winsdon残存的情感让它弃暗投明,化身护盾挡下关键一击。罗慕伦星舰见势不妙逃走了。

S01E07 The Infinite Vulcan:植物生命,热爱和平的种族。

在星系边缘的一颗星球上,外遣队发现了植物生命,对方帮忙救治了中毒的Sulu。但在进入对方的居所后,大副被抓走,一个巨人出现,他自称Keniclius 5号。经查,此人生前在基因战争中致力于找寻完美种族克隆优等人。外遣队找到大副时他的大脑活动已近停止,巨人大副出现,舰长试图用逻辑说服他放弃克隆计划。Scott等人努力穿透屏障向舰长传递消息,Keniclius的目的其实是让优等人守护星系和平。最后,巨人大副用mind meld救回大副,和Keniclius 5号留在星球上救助即将灭绝的植物生命。

S01E08 The Magicks Of Megas-Tu:魔法世界,另一维度的宇宙,遵循完全不同的法则。

进取号受命前往大爆炸的中心,所有系统失效,众人缺氧即将窒息。一位自称Lucien的外星生物突然出现救了大家,并将铁三角带到Megas-Tu星球上,向他们展示了魔法。他的种族Megan是另一维度宇宙里唯一的生命,为了寻找友情来到这里,曾经去过地球。在突然被他赶回进取号后,大副尝试了魔法并成功了,但对魔法的使用让他们被Megan发现,进取号被摧毁,所有船员和Lucien一起受审,因为Megan在地球的经历充满了痛苦和背叛,很多人被当作巫师烧死。大副作为非地球人为地球人辩护。最后是舰长对Lucien的友情赢得了Megan的信任。

S01E09 Once Upon A Planet(TOS S01E15续):度假星球,管理员死亡后主电脑不愿再做“奴隶”。

进取号再次来到度假星球,医生遭到袭击,Uhura失踪。外遣队调查发现星球管理员已死亡。进取号失控。大副提议利用主电脑必须救治伤病患者的程序,医生给他打了一针。但大副被带走后,只有舰长来得及跟上去,医生和Sulu在外面被喷火龙狂追。舰长大副找到主电脑,向它解释电脑和人类的关系。ps. 结尾笑死666

S01E10 Mudd's Passion(TOS S01E06/S02E08续):一方面是爱情药剂,一方面是石岩巨怪。

进取号又一次抓住了Mudd,这次他在用所谓的爱情水晶行骗,万万没想到这种水晶真的有效,护士在大副身上实验后大副真的爱上了她。护士在抓捕Mudd的过程中把一些水晶打破了,药剂通过通风管道散播全船。同时护士被Mudd挟持进入了无生命星球,大副强烈要求外遣。但这颗星球上其实存在石岩生命,在逃跑中舰长想到利用爱情水晶,但两个石岩巨怪反而打了起来。所幸药效及时散去,千钧一发之际几人被传送回进取号。不过爱情水晶有副作用,虽然获得了大副短暂的爱,但护士显然是要恨上大副一段时间了23333

S01E11 The Terratin Incident:小人国Terratin。地球殖民者的后代,因为变小而失去联系。

进取号在执行科学观测任务时收到神秘信号,大副破译出两次Terratin,舰长认为有必要前往调查。但到了之后星球上发出强光波穿过进取号,引擎失效,全员变小。大副计算出他们最后会变成1/16英寸,但他们会在1厘米时就失去对进取号的控制。舰长决定下到星球表面去尝试与可能的智慧生命沟通。经过传送他恢复了正常大小。星球表面火山爆发,舰长推测出这是一个求救信号。最后所有船员通过传送机恢复,小人国贡献出所需能源,进取号为他们找了一个新家。

S01E12 The Time Trap:时间囚牢,内部时间流速缓慢。被困者建立了一个和平社会Elysia。

进取号受命调查星舰失踪区域,意外遇到克林贡星舰,两方交战。一艘克林贡星舰神秘失踪,舰长跟着它通过了时间窗口。在这个时间口袋里,无数失踪星舰被困甚至几个世纪。因为时间流速缓慢船员们都还活着,他们建立起一个和平社会。舰长为逃离时间囚牢提议与克林贡星舰合作,对方虽然同意了但暗地里使坏想让进取号在回到主世界后爆炸,所幸Elysia及时提醒了舰长。

S01E13 The Ambergris Element:水下文明Aquan。地壳运动使城市下沉,人们通过注射药物变异成水下呼吸者。

外遣队在水下穿梭机里遭到一种巨型鱼类攻击,舰长大副失联,五天后才找到,但他们的肺部发生了变异,他们无法呼吸空气了。舰长决定回到海底去找寻答案。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个水下文明。虽然长者视他们为入侵者,但年轻人帮助他们。他们在禁地找到远古时候留下来的知识,医生研究后找到逆转变异的方法。最后进取号帮忙影响了地壳运动使Aquan免于受灾并让远古文明重见天日。

S01E14 The Slaver Weapon:一方面是十亿年前统治整个星系的种族Slaver,一方面是吃人肉的敌对种族Kzinti。

大副率队护送Slaver留下的盒子,这种盒子内部的时间是停滞的,有些盒子里的东西能够帮助星联进行技术革新。途中这个盒子感应到了附近还存在另一个盒子,大副决定去寻找它。但这其实是Kzinti的阴谋,用一个空盒子作诱饵抓住大副他们。Kzinti在这个盒子里找到了一个疑似武器的东西,它有很多档位,但几经测试都没有发挥出太大作用。其中一个档位吸收了附近所有能量,大副他们趁机逃走。大副抢到了这个武器,并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档位,但他们自己也被冲击波影响倒地,再次被俘。Kzinti在试验中开启了武器智能,它判断自己落在敌军手里了,于是骗Kzinti调到了自毁档位。最后大副感慨说,这样的武器,就算星联把它放在博物馆里,它的存在本身就会引发战争。

S01E15 The Eye Of The Beholder:高等文明星球,拥有心灵沟通能力,建立了一个包含不同星球自然景观和多种族生命形式的动物园。

进取号在搜寻一队失联的科考团,铁三角作为外遣队来到星球表面,跟着信号一路遇到各种奇怪的生物,然后被打包带走关进动物园。大副发现对方拥有心灵沟通能力,但他们的思想太快太复杂他无法理解。舰长设法拿到了通讯器,但正要传送时通讯器被外星小孩拿走。外星小孩被传送走,他家大人试图进入舰长的脑子,危急之时Scott带着他的新朋友下来了23333最后这个种族认可了星联的潜力,不再把他们当作动物。

S01E16 The Jihad:一支多种族联合队伍。

Vedala召集了一支多种族联合队伍,目的是秘密找回Skorr失窃的Alar的灵魂,避免圣战的爆发。舰长大副入选√经历了一系列艰难险阻后,他们终于找到了Alar的灵魂,同时也发现了队伍中的内鬼。最后当然是舰长大副合力抓住内鬼,成功带回Alar的灵魂。ps. 本集中舰长居然拒绝了美女的示好23333

S02E01 The Pirates Of Orion:猎户座中立星球,暗地里作海盗行径。

大副重病垂死,能够治疗他的药物太远,需要两次转运才能勉强赶在最后期限前送到。进取号收到负责交接的货船发出的求救信号,赶去救下了船员,但货舱已经空了药也没了。进取号追踪入侵者到小行星带,发现对方属于猎户座中立星球。舰长表示只要给药一切好说,不追究不上报花钱买,但对方表示我不相信你是真心想贿赂我,为了保住中立星球的名头还是引爆小行星大家一起死好了。当然啦最后舰长及时制止了这一切,结尾大副和医生back to normal23333

S02E02 Bem:一方面是独(nao)立(can)观察员Bem,一方面是有外星人守护的土著星球。

进取号受命对一颗新发现的土著星球作进一步观察,Pandronian独立观察员Bem要求加入外遣队。他设计让舰长大副传送到水里,偷换了他们的通讯器和相位枪,随后擅自脱队让自己身处险境。舰长大副不得不前往救援,也被土著抓住,和进取号失去联系。Bem表示舰长没通过他的考验。逃跑过程中他们被守护者发现,舰长设法与她沟通,对方希望他们不要打扰土著赶紧走。但最终他们还是用相位枪打赢了土著,并说服守护者不追究→_→

S02E03 The Practical Joker:进取号主电脑精神失常,向船员恶作剧。

进取号被三艘罗慕伦星舰追着打,不得已闯入一个奇怪的能量场。出来后虽然甩掉了追兵,但主电脑因此精神失常,各种恶作剧,甚至回去找罗慕伦星舰“复仇”。最后舰长骗她再次进入那个能量场,反转了效应,而罗慕伦星舰这次追了进来……请允悲ㄟ( ▔, ▔ )ㄏ

Question: 所以进取号一开始好好的执行任务怎么就突然出现在了罗慕伦星域?Explain!

S02E04 Albatross:偏远星域种族Dramian,是星联的医疗援助对象之一。

医生被捕,被指控为19年前的一次瘟疫负责。舰长前往瘟疫星球调查,找到一位幸存者愿意作证。回程中进取号穿过极光,瘟疫爆发,只有大副免疫。大副在舰长的同意下带医生越狱,两人合力找到解药。

S02E05 How Sharper Than A Serpent's Tooth:玛雅神话中的神明Kukulcan,曾教导人类并期待再次被召唤。Last of its kind. 

一个外星探测器来到地球,进取号受命追踪它的来源。进取号追到一艘飞船,但同时也被一种力场包围,舵手Walking Bear认出对方是Kukulcan,他和舰长等人被带走。舰长推断出召唤Kukulcan的方法,对方把他们带到自己的动物园,但舰长拒绝臣服。大副在进取号上找到了脱离力场的方法,向外星飞船开火。最后舰长说服Kukulcan放手让人类自生自灭。

S02E06 The Counter-Clock Incident:与主世界相反的维度,听到的声音是反的,飞船运转方式是反的,时间倒流,黑白颠倒,由死而生。

进取号受命护送巡回大使April参加他的荣誉退休典礼,途中遇到一艘向超新星驶去的飞船。为阻止其自杀舰长下令用牵引光束拉住它,但对方反而把进取号拖进了超新星,并进入到另一维度的宇宙。在这里时间倒流,所有的一切都与主世界相反。为了回去他们需要在主世界超新星的同样位置找到一颗死星将它点燃,但在那之前所有的船员都会变成孩子。April接过指挥权带大家回到主世界,所有人通过传送机恢复原本年龄。虽然重返年轻,但April认为只有有缺憾的人生才会想要重来,他选择回到75岁。最后星联表示会考虑不强制他退休。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